倒霉蛋勋鄜

反复无常的倒霉蛋复健

【魏白】不加糖太甜了

*贫穷组:勋外卖×白保险

*日(流)记(水)体(账)

*ooc我的

*人设有私设





2017.07.01

我,品学兼优,勤俭持家,大二青春美少年,拥有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的丑团金牌外卖勋外卖今日上线。

没有零花钱就没有,我自己挣!


2017.07.02

今天的第一单,是一个用户名叫做“不加糖”的女孩点的。我本来以为会是一个可爱的小妹妹。

我骑上我的小电驴,带着妹妹的不加糖咖啡,在差点一加油差点冲进饮品店之后,在老板越来越远的骂声中开心地出发了。

去她家小区外的那条路两边种满了百日红。树干纤细,枝叶繁茂,小白花零落在碧绿的树叶间,清新明媚。

听说这种花随着花期的推移会慢慢变成红色。

我的雀跃心情一直持续到屋门被打开,一个男生顶着一头糟乱的头发出现时。

他带着眼镜,我没太看清楚他的样子,衬衫没有系好扣子,露出白皙的锁骨上有一个粉色的印子。

小草莓……小草莓!勋外卖!非礼勿视!

“谢谢啊。”他从我僵硬的手里拿走了咖啡,无情地关上了门。

他声音倒是很好听,就像咖啡一样,让人感觉很醇厚,很顺滑。但是我觉得有点冷漠,也许他还是应该加点糖。

不管怎么样,我只想说,还我妹妹啊混蛋!



2017.07.06

我又接到了“不加糖”的单,说实在的我是拒绝的,但是转念一想也许这次我就能见到我的可爱妹妹了,可爱姐姐也OK啊。

可是她是人家女朋友。

世界,充满恶意。

我提着不加糖的不加糖柠檬茶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奇葩的饮料,酸不死他。

好吧,确实是我更酸一些。

这次的地址跟上次不一样,是一个高档住宅区。白石雕的气派大门,小桥流水的精致景观,这里也种着百日红,不知道是不是城南的统一绿化。

才过了几天,白色的花团里已经夹杂了些玫红色的花朵,就像落梅点缀在一片素白的雪地上,尽态极妍。
“外卖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,几天不见听起来居然还有些亲切怀念。

“您好您的不加糖柠檬茶!我是勋外卖,希望您五星好评!”我转过身展示出我闭月羞花的星级招牌微笑,把手里的柠檬茶递给他。

不加糖被我转身吓了一下,嘴巴凹了一个O型:“嚯,嚯,活力四射啊你。”

我不知道他是语气词太丰富还是结巴。

总之我是优秀地完成了这一单,我正准备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。不加糖突然把我叫住了。

他把袋子的一张纸巾掏出来,递给我,冲我笑了笑,说:“擦擦汗。”

不加糖笑起来眉眼弯弯,尤其是眼睛,弯起来好像一瓣桃花落在他金丝边的眼镜里。眼眸清亮,下垂的眼角让他看起来十分可爱,像只白白软软的小狗狗。狡黠的笑容又像一只小猫咪。

眼角还有泪痣,像天上繁星落入人间,在我面前。

乱风吹过,一片飞花从他的背后涌过来,斑驳了他的模样。视线迷蒙之间,他摆了摆手,转身进了小区,打了发胶的头发上粘了一朵,刚开始泛起粉色的花。

纸巾上还有柠檬茶的凉意和柠檬酸涩的淡香。

虽然不是可爱的不加糖妹妹,但是不加糖先生好像也挺可爱的。

我果然是一个颜狗。



2017.07.11

我又抢到了不加糖先生的单,他点了不加糖的布丁奶茶。但是送到家的时候他不在,他叫我放在了门口。



2017.07.17

不加糖先生今天给我喝了一口他的不加糖咖啡,很香,但是也挺苦的。果然还是加糖比较好。

其实今天我晚了不少,但是不加糖先生没有生气,他只让我路上注意安全。

不加糖先生看起来状态不太好,他好像很累,衬衫领子歪的,领带斜挂在脖子上。他也没带眼镜,眉毛蹙在一起,眼底泛青。

我想问他发生什么了,但是我没敢。



2017.07.19

不加糖先生说他要搬家了,去一个房价便宜的地方。



2017.07.21

今天送了一个全糖奶茶,我迟到了。全糖奶茶洒在衣服上真的很难洗,黏糊糊的。

我想念不加糖先生。



2017.07.22

我好像有点喜欢不加糖先生。



2017.08.07

我今天碰到不加糖先生了,在离上次那个高档小区不远的一家西餐厅。他在餐厅门口跟一个女人吵架,女人一身艳红的裙子烫着大梨花卷,全身打扮都价值不菲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点也没看出来上流社会的气息。

不加糖先生就狼狈多了,一个男人拦着他,我怀疑不是这样不加糖先生会冲上去打那个女人。

我赶紧放下我的小电驴,三步并两步跑过去。不加糖先生嘴里嚷着什么“骗保”什么“害我丢工作被甩”,女人则是一脸不耐烦地撩着自己的头发。

拦着他的男人看起来很壮,手上力气也毫不客气,掐着不加糖先生的肩膀,隔着被汗浸湿的单薄衬衫我都能隐约看见红印。

不加糖先生跟男人比起来消瘦得就像一副骨架,一碰就散架。可是他居然有力气挣开了男人,一个箭步冲上去,掐住了卷发女人的脖子,把女人按到在地上。

一边被推开的男人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红酒瓶子,抡起来朝不加糖先生砸过去。

我真的不知道我怂了二十年是不是为了这一下子的英勇,我就扑上去了。

事实证明酒瓶子砸在肩膀上真的是非常疼,玻璃碎裂,飞溅的碎片划在身上也是真的非常疼。

我两眼一抹黑,一头就栽倒地上,我帅气的高鼻梁跟大地母亲亲切地接触也真的非常疼。

总之我在非常疼的状态里,短暂地失去了所有感觉,就像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头。周遭软踏踏的,黑乎乎的。

再睁开眼的时候我已经被扶起来了,不加糖先生跪在地上我枕着他的腿。周围围上来一些看热闹的人,熙熙攘攘的很吵。不加糖先生眼睛红了,怒吼了一声:“看个屁啊!滚!”

人群一哄而散。

路灯亮了,七点了,我的头顶正上面有一盏灯,平常嫌它照不清楚路的昏暗的光现在有点刺眼。我想抬起手来挡一下,只能抬起右手,我的整个左边好像充公了一样的不听使唤。

“你能站起来吗?”不加糖先生扶着我的右手问,他指尖冰凉,比那天柠檬茶里的纸巾还凉。

“应该可以。”头可断,血可流,面子不能丢,即使疼得发懵我还是一鼓作气站起来了。

世界在我眼里一下子直立过来,我看到了我的小电驴,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果然,手机很不给面子地响了,顾客催单了。

我刚掏出手机,不加糖先生一把抢过去,接起来电话那头连珠炮一样的一堆质问铺天盖地地涌过来。不加糖先生不耐烦地踢着脚底下的石子,等着那边终于发完牢骚,说:“不好意思,出了个小事故,我马上给您送过去。”

听到事故,那边态度软了很多,答应多等一会。不加糖先生把我扶到路对面,指了指前方:“往前大概三四百米有个诊所,你先去处理一下,外卖我帮你送。”

他又看了一眼我手机上的地址,把手机还给我,骑上车就走了。

看起来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,我只好听话地挪着去了诊所。回忆起来,不加糖先生的脸其实有点肿,我怀疑那个人渣打他了来着。

真是气不打一出来,关键是没地出,我能拿人家怎么样呢?

在诊所处理了伤,出来的时候不加糖先生还没有回来,我觉得还要有一会他才能回来,就坐在绿化带边上的路沿上等他。

我觉得我看起来可能就像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。

不不不,为什么今天这么丧气,要相信自己,相信明天。

我于是抬头看花来解闷,这里的百日红已经完全是玫红色的了,一串一串挂在树梢,像小精灵穿着蓬蓬的裙子。

正是最热的时候,即使天完全黑了,整个城市还是找不到一个凉快的地方。没有风,没有云,却也没有月亮。地面上的灯光和雾霾联手组成一个大的罩子,隔绝了我与天空。

我张开嘴巴,想要叹口气,叹掉今天的坏运气。一只手却往我的嘴巴里塞了一颗糖。

薄荷糖,凉丝丝的,从舌尖嗖得一下窜到全身,我一个激灵扭头看着不加糖先生低着头看着我。

我看过去,不加糖先生抬起头来咳嗽了一声,他好像脸红了。他慢慢在我身边坐下,伸了个拦腰,从嗓子里叹出一声:“哎呦。”

我还在看着他,他瞥了我一眼,说:“内什么,嗯……吃糖就不疼了。”

他的脸确实红了。

“好嘞!”我往他身边靠了靠,悄咪咪搭上他的手。他的手一点也不像他的这样满脸操劳,他的手可滑了,像是他喜欢在奶茶里加的布丁那样。

他扭头看我,我又一次向他展示了我闭月羞花的星级招牌微笑。他今天第一次解开眉头笑了,低着头,睫毛垂下来,阴影打在脸上,就像一笔浓淡刚好的墨,落在宣纸上。

他像水墨丹青,静静地,但是疯狂地撩人。

“谢谢。”他说。

我没有回答他,我的心跳得要发疯,我有点喘不上气来,我自己也搞不清楚,今天晚上我的汗把我的T恤湿透了几回。



2017.08.15

不加糖先生要回来了!

开心!



2017.08.17

不加糖先生终于回来了,我又给他送了不加糖的咖啡。他说他是回来打官司的,他把那个骗保的娘们告上了法庭。

只要胜诉,说不定工作也可以讨回来。

我陪他在路边的口袋公园里喝他的咖啡,我发现我现在很喜欢百日红,这种随着时间慢慢改变自己颜色的小花。

越来越红,有的开始有了紫色,红紫相间特别梦幻。
他笑我笑起来很傻,还是靠在我的肩上笑,他笑起来脸颊上才显得有肉一些,像个白白的糯米团子,像白汤圆,嗯,都差不多。

我轻轻戳了戳,很软哎。

不加糖先生跟我说,是我的傻笑让他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。这让我很受用。

但是我说,我的笑哪里傻了?

才不傻!



2017.08.25

今天我没有送外卖,我在不加糖先生新租的小公寓等他,他今天去了法院。

我不担心他,因为我们善良的生活问心无愧。不管过得多难,我们始终坦荡。

哦,对了,不加糖先生说我可以叫他“白哥”,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加糖比较好,这是我一个人的专属称呼。叫起来很有成就感。

他回来的时候得意洋洋,他说证据确凿根本没什么悬念。他说胜诉之后可以赢精神损失费,各种损失费,他能小赚一笔。

他说请我吃饭,挑来选去我们俩最后在楼下撸了几十串羊肉串,开了一箱啤酒。

这种烟火气更适合我们,普通卑微的生活,低到尘埃里。



2017.08.26

我真的没想到,不加糖先生的酒品有这么差,喝完了酒非要逼着我喊爸爸。我不知道他这是什么奇怪的爱好,不喊他就撒泼,衣服都给我扯下来了,肩膀上给我挠得跟家里猫发了羊癫疯一样。

最后他从床上掉下来,闪了腰,好歹不闹了。

但是今天早上出门之前他看我的眼神怪怪的……



2017.08.30

不加糖先生拿到了他的损失费,并且重新找回工作今天也开始上班了,他还是很喜欢喝不加糖的咖啡。

2017.09.07

开学了,金牌外卖要下线了。但是我决定以后每天买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去找不加糖先生吃午饭。

希望他可以发现我在追他。



2017.09.10

不加糖先生今天心情不好,可能是累了,所以我也心情不好。

我们买了两个手抓饼,窝在小店的破棚子底下避阳光,不加糖先生把手里的咖啡里面的冰搅得喀啦喀啦响,咖啡的苦味我都闻见了。

“为什么你喝饮料都不加糖呢?”

“太甜了。”

他的声音因为低着头窝着不太清楚,我还是难以理解为什么不喜欢甜味,可能是因为我很喜欢,所以觉得大家应该都喜欢吧。

“为什么不喜欢甜呢?”我问。

“那你为什么喜欢笑呢?”他看着我,或者说瞥我一眼,只露半个黑眼珠让他的眼神看起来有点凶。

我摸摸鼻子,想了想这个问题,为什么笑呢?

我想大概是因为:“我虽然穷,虽然low,虽然被生活按在地上还要摩擦一下,但是我还是想活得高兴一点。毕竟能活这一次,真的是很不容易。”

他还是看着我,突然他眨了眨眼睛,他好像哭了。

“但愿你可以记住这些话吧。”他说,“能再笑一笑吗?”

我第无数次向他展示我闭月羞花的星级招牌微笑,对着他笑得时候,我是打心里特别的开心。

不是为了给自己勇气,不是为了讨好别人,是发自内心的很想笑。



2017.09.13

学校门口的百日红变成紫色了,像薰衣草一样。我偷偷折了一枝,放在了不加糖的咖啡包装袋里面。

这样好像有点没有道德,但是我还是干了。

忏悔。



2017.09.15

我闯祸了。

我今天带了一杯焦糖玛奇朵,送到他嘴边,他很嫌弃地歪过头去躲开了。

“尝一口嘛!”我拽着他的衣袖企图撒娇。

“我不!”他闭着眼摇头就像个小孩子,更像个小破浪鼓,头发甩甩像个他讨厌的香菇。

“为什么?”我提高了音调。

他停下来,因为他是坐着而我站着,所以他是仰着头看我的。他眼睛眨巴眨巴比扒了皮的葡萄还要水灵,咬着嘴唇气鼓鼓的。

突然,他一歪头,一只手比成小猫爪的样子放在脸边晃了晃,说:“因为我太甜了~”

他的声音,比一口喝掉玛奇朵的焦糖奶盖还要甜,我就觉得一股火热的劲从我胸口生成,一股向上直冲脑子,一股向下冲向一个不可描述的地方。

可能是烧坏了脑子,我完全没有犹豫地弯下腰,在他嘴边亲了一下。

很软,还有午饭面汤的咸味。他愣住了,他放下手,茫然地看着我。我这才感觉到怕了,他那样看着我,惊愕地瞪大了眼睛,眼眶里似乎有什么要溢出来,是责备还是眼泪,我不知道。

我这才后悔了,我好像吓到他了。

最后他也没说什么,焦糖玛奇朵被我扔掉了,我们没有道别。

总而言之,我们好像不欢而散了。



2017.09.16

今天没有不加糖先生。



2017.09.17

今天也没有不加糖先生,可能以后也不会有了。



2017.09.21

学校门口的百日红开了没有一百天就开始凋零了,不知道那条路上的,那个公园的,那个餐厅门口的,还有没有开着。



2017.09.25

我的生活再也没有不加糖。

2017.10.01

没有不加糖的金牌外卖勋外卖国庆特别上线。

2017.10.08

我接到了一单,在我以前常买咖啡的店里点的焦糖玛奇朵,点单的人,用户名叫“太甜了”。

我不太说得清我是什么心情,但是我骑车的手确实有些抖。这种感觉有点像是小时候家长去开家长会,你在家等着。想他们早点结束,你好快点知道结果,不管是挨骂挨打还是表扬;又不想他们结束,希望拖越久越好,自己可以在多活一会。

我去了,收货地址特别奇怪,我第一次见有人在市中的公园里点外卖,但是我还是去了。

在这个城市上大学两年,我还从来没来过这里,里面还挺大的。跟外面的落叶萧萧相比,这里可以称得上是生机勃勃,欣欣向荣了。

放眼是大片大片的绿色,石板的小道隔一段就会有一个长椅。我又看了看手机上奇怪的地址,进门第三条岔路上直走的第九个长椅。

我数着,我已经走过来八个。

我已经能看见第九个长椅,那里并没有人。我快走了两步,跑过去,还是没有人,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了数字,正打算继续往前走,却被叫住了。

不加糖!

是他的声音!我闻声望过去,他在一片一米来高的芦苇后面冲我招手。我这才发现芦苇荡中间有一条石子小路,我钻进去,里面,在茂盛的芦苇后面有一大片百日红。

白的粉的红的紫的,集结了所有我见过的颜色,秋天飒飒的小风一吹,还有淡香。原来这花是香的,只不过埋没在城市的车水马龙里的时候难以察觉。

就像我们俩,都碌碌无为,在奔波之中没人知道我们的花香味道。

他接过咖啡,打开喝了一口,他低着头,但是我看到他的耳尖红得好像要冒血。我的心狂跳,在这个安静的地方,很喧闹。

他砸吧砸吧嘴,抬起头来,他抿着嘴冲我笑。今天他没有戴眼镜,我能更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眸,他的睫毛,真的很好看。

他勾了勾手指手,我迟疑地向前了一点,我们鼻尖快要相触。紧接着他凑近了,他吻了我。他嘴里含着咖啡,奶香和焦糖混在一起,几乎尝不出咖啡的味道了。

我没有准备,咖啡冲进我的嘴里,呛了我一下,他想退开,但是我按住了他。他的嘴唇,舌尖,牙齿都是香甜的奶香焦糖味,简直摄人心魂。

他环住了我的腰,我们紧紧地依偎在了一起。那一刻,我们嗅到了属于彼此的花香。



2017.10.09

今天是我跟不加糖先生相识的第一百天,百日红花落结出了一个小甜豆。

所以昨天就是我们认识的第九十九天。

在这样一个日子,我终于得到了确认——不加糖,确实太甜了。



END.


评论(23)

热度(4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